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华能嘉祥电厂:述职评议“交答卷” 奋力起航新征程

2023-01-13 15:59来源: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肖红亮关键词:华能嘉祥电厂党建活动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12日,嘉祥电厂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本次述职采取“述职、提问、点评、测评”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亮出成绩、晒出问题表、明确路线图,全面展示党支部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就抓好党建和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和厂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抓好学习研讨、宣讲辅导、教育培训、宣传引导、督导考核,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各党支部书记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深化“红旗党支部”“区岗队组”建设为抓手,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着力推动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建引领提质年”专项行动,全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引领+”取得更大成效。 四是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支部书记要真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帮助党支部解决实际困难。五是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持续聚焦基层一线,着力抓好先进典型选树,深入挖掘和宣传各条战线的鲜活事例。面向外部媒体和集团公司、山东公司各种媒体,提升宣传成效,发挥宣传品牌作用,为推动我厂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六是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健全职工“双通道”发展、高级技术技能人才选拔机制,完善激励职工创新创效、培育服务劳模先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等常效机制。加强典型选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抓好“青马工程”学员、推优荐才人员的培养锻炼,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结构调整、绿色发展,为山东公司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区域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肖红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嘉祥电厂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