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会议

2023-01-13 18:32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电力安全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3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能源安全新战略,勇于担当,笃定前行,电力安全保供取得重要成果,政治保电和应急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电力安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破解电力安全新难题取得积极进展,电力安全监管工作高效开展,保持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电力安全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是做好电力安全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做到“五个把握”:一是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电力安全的需求;二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电力安全发展;三是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要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电力安全风险能力;四是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安全体系;五是准确把握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不断提升电力安全治理水平。要坚持“六个统筹”: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统筹规划和运行;三是统筹电源与电网;四是统筹物理网络和虚拟网络;五是统筹常态和应急;六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牢压实电力安全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电力安全风险,不断夯实电力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电力应急管理工作,牢牢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底线”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等情况,落实电力安全保供责任,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和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和山东省能源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有关司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资质中心、大坝中心、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主管部门以及当地主要电力企业,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