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寒冬没来,秦港将跌破1000元/吨!

2023-01-16 09:55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得还在去年,秦港5500涨到1600多时,不少媒体炒作2023年冷冬的概率比较大。好在政府采取段然措施,抑制了电煤价格继续上涨。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目前,已经入冬两个月了,究竟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今日智库团队注意到,在1月13号,也就是上个星期五,国务院新闻办举办做好能源保供确保温暖过冬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一些权威信息。

中国气象局的领导说到,入冬以来全国气温总体接近常年略偏低,偏低0.3度。今日智库认为,这个气温变化说明预想中的寒冬并没有到来,对电煤消耗的拉动预计很小。

据统计,12月份,我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了1.2度,从今年1月1日到1月12号,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度,所以冷暖起伏比较大。1月份的平均气温比往年偏高,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叠加工业用电不太好,现在沿海电厂日耗一般。

至于未来天气,今日智库注意到,最新的判断是,我国在春节期间,北方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方阴雨天气相对多一些。第一场冷空气15-16日结束。第二场冷空气是19-20日,会影响到我国北方地区。第三场冷空气是23日前后会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整体的来看,现阶段的天气比往年平均气温偏高,冷冬的可能性概率很小,加上政府持续增产保供,今日智库认为未来电煤价格下跌是大趋势,秦港5500会跌破1000元/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