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严细实做好冬春消防工作

2023-01-16 13:4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1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硬考核”的原则,“严细实”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冬春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该公司抓“严”源头控制,执行动火作业管理制度,从严审批动火工作,现场做好防火花飞溅的铺垫、隔离措施,并做好现场监护;严格执行临时用电审批制度,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组织相关人员对输煤及制粉系统积煤积粉进行全面清扫,特别是严格做好电缆桥架和电缆竖井的积粉清扫,全面检查清理全厂范围内的易燃易爆物品,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该公司抓“细”宣传培训,组织学习近期国内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让员工掌握消防常识、灭火、疏散及逃生技能,提高全员安防意识;扎实开展专职消防员紧急拉练培训,落实各部门、各外委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着力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确保员工熟练掌握“一懂三会”,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在做好消防源头控制、宣传培训的同时,该公司抓“实”消防检查,明确消防重点检查区域、内容和责任部门,对照检查大纲限期开展“自查自纠”,严厉查处违规挪用消防器材、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专职消防队每日开展重点防火部位专项巡查,巡检人员严格开展输煤系统巡回检查,及时消除各种火灾隐患苗头,安监人员协同安全监理随机抽查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无漏洞。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