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华能:2022年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5000万千瓦

2023-01-17 14:4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中国华能温枢刚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中国华能董事长温枢刚在中央企业新能源智慧运维服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国有重要骨干发电集团,中国华能大力发展新能源,全力跑出新一轮“加速度”。2022年,新能源开工2407万千瓦、投产129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5000万千瓦,均再创历史新高。

温枢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华能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不动摇,落实“五个并举”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发展新能源,重点布局“沙戈荒”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东部沿海海上风电集群、西南风光水多能互补基地,推动中东南部地区分散式分布式连片开发。在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服务国家稳增长中彰显了华能的责任担当。

他指出,中国华能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坚持市场导向,和国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对新能源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以智慧运维平台为载体,立足国产自主可控,打造新能源生产管理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决策支持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了系统内新能源场站100%接入、省级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100%覆盖的目标;通过持续的迭代升级,大力提升了平台的数据采集、智能监盘、故障预警和安全管理功能。与平台投运前相比,华能风电、光伏可利用率显著提高,长停风机台数大幅下降,利用小时保持行业领先,新能源集中智慧运维水平持续提升。

温枢刚表示,中国华能与各有关央企开展了高效的沟通对接,累计有13家企业、22个新能源项目与中国华能开展了平台建设、运行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中国华能将发挥专业化优势,和央企一道,全面推动协议条款的落实落地,主动回应各单位服务需求,定期反馈运行情况,及时评估和改进服务成效,推动平台的生产运营智能化、业务服务标准化、用户响应敏捷化、场景应用丰富化、产业体系生态化,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新能源智慧运维的标杆典范,以高质量的数字化赋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能查看更多>温枢刚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