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上海电气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2023-01-17 15:05来源:高台荟报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随着上海电气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调试并网发电阶段,同时也标志着高台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在新能源建设方面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走进位于罗城滩的上海电气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排排风机在漫山雪地中巍然耸立。作为省列重大项目,上海电气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计划投资28亿元,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为10.4亿度,年收益约3.2亿元,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4.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和烟尘排放。

上海电气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项目经理 胡程飞:“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9月开始风机吊装,目前64台风机已全部吊装完毕。下阶段我公司将进行风机调试和并网手续办理,尽快完成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自全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各项目建设企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克服冬季施工困难和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工期,配足施工力量,确保新能源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各项目牵头单位跟进服务、主动服务、全面服务,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强化要素保障,按周排进度、按月抓调度,推动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发改局干部 孙宏林:“2022年全县实施风光电项目5项78万千瓦,目前高崖子滩2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全容量并网发电,北部滩5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完成风机吊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配合企业做好并网手续办理,尽快完成并网发电,届时全县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111.7万千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