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国际正文

韩国今年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延迟发布 或因政策调整遭进口车业界反对

2023-01-17 17:12来源:商务部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韩联社1月11日报道,韩国环境部当日表示,原定于12日在经济长官会议上审议的2023年电动车补贴改编方案,因需与利害关系方进一步协商,故暂不提交。

报道称,环境部调整了今年电动车补贴政策,将国库(中央财政)补贴上限从700万韩元下调至680万韩元,其中油耗和续航里程补贴上限从600万韩元下调至500万韩元。引人注意的是,对于在韩国当地没有(或只有少量)直营售后服务中心和维修配件电子管理系统的电动乘用车制造商,只给予一半的补贴,其名分是引导制造商建立更好的售后管理体系。

对此,业界评论称,与外国制造商相比,韩国制造商在国内拥有更好的售后服务体系。韩国政府将售后服务纳入电动车补贴参数,并据此对补贴金额进行差别化计算和支付,意在扶持韩国本土电动车制造商,此举已引起外国电动车企业的反对。韩国进口汽车协会亦表示,希望韩国政府在补贴政策的改编和实施中,避免给部分企业带来偏向性利益或损失,避免侵害消费者选择的权益。还有担心指出,如果上述电动车补贴改编案公布实施,当其他国家像美国通胀缩减法(IRA)一样,也推出旨在扶持本国电动车制造商的政策时,韩国政府将难以自圆其说,失去“应对逻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