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工业副产氢项目正文

年产氢气达16亿标方!全国首套100%石油焦制氢联合装置成功投产!

2023-01-17 17:15来源:中油工程关键词:制氢石油焦制氢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由中国寰球工程公司PC总承包、寰球吉林化建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广东石化项目石油焦制氢联合装置,B系列开车运行并产出合格氢气。此前,装置A系列于2022年11月16日投产成功,已正常负荷运行64天。标志着全国首套100%石油焦制氢联合装置全面投产,满足广东石化公司其他联合装置的物料需求。

广东石化石油焦制氢联合装置土建于2019年12月16日开工,是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厂占地面积最大、构建筑物最多、混凝土浇筑量最大、设备安装台数最多的单体装置,也是中国石油第一套石油焦制氢装置。整个装置包含6台气化炉,采用GE6.5兆帕急冷气化技术,以炼油装置副产品石油焦为原料,经过变换和净化处理,为全厂供应氢气和燃料气,年产氢气达16亿标准立方米,年产燃料气达31亿标准立方米,每小时消耗石油焦231.09吨。

● 2022年9月11日,装置圆形料场成功接收首批原煤;

● 10月8日,8台压缩机试车工作全部完成,满足装置开车要求;

● 10月21日、30日,甲醇物料和丙烯陆续进料成功;

● 11月16日,装置A系列产出氢气并达到合格标准;

● 2023年1月14日,装置B系列产出合格氢气并成功并网,全国首套100%石油焦制氢联合装置实现全面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石油焦制氢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