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报道正文

国资委:加大云计算等领域投资力度 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2023-01-18 08:44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云计算东数西算工业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1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会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这些要求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切实强化稳增长稳投资措施。下一步的工作要着力突出“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加强规划牵引和动态监测,推动企业优先做好涉及国家“十四五”102个重大工程实施,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十四五”规划确定的1400项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其中包括中国海油深海一号二期工程、国家电投防城港核电项目、多家电网电力企业参与风光大基地项目等,力争能够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二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云计算、宽带基础网络、5G/6G、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我们要积极推进重点水利工程、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能源基地等项目建设,鼓励参与物流网络、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聚焦产业链强链补链。聚焦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大力发展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一批产业链强链补链重点项目,增强投资增长后劲,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投资拉动是重要引擎。国资央企将继续在这方面担当进取、积极作为,更加注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突出主业,更加注重投入产出,以高质量投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东数西算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