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

2023-01-18 09:47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三峡集团中交集团电力项目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三峡集团中交集团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仪式并讲话。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中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致辞。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海怀主持。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定明,中交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裴岷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经协商一致,三峡集团将所属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电公司”)划转中交集团。中水电公司是我国水电行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建设了800多项水利水电和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翁杰明指出,两家企业开展水利电力建设资源整合,是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的成功实践,有利于三峡集团和中交集团各自突出主业、做强专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和发展质量效益有效提升;有利于强化核心竞争优势,共同做强清洁能源产业链、价值链;有利于提升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两家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深化合作共赢,努力成为央企协同发展的表率;开拓海外市场,努力成为参与全球竞争的表率。

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会同中交集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业化整合,对中水电公司过去所有业务、项目加大支持力度,与中交集团共同做好整合“后半篇文章”。与此同时,将深化与中交集团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在重大工程建设、共抓长江大保护、海上风电等领域的产业链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王彤宙表示,中水电公司进入中交集团后,将定位为专业化从事水利、电力、新型清洁能源业务的国内国际一体化经营的实体集团。中交集团将从战略、市场资源、人才队伍、财务资金、资质和施工资源等各方面给予中水电公司全方位的支持,将中水电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水利电力和清洁能源工程承包商。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三峡集团和中交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中交集团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