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2022年国家发改委推进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两个联营”

2023-01-18 13:20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国家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1月新闻发布会,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介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指出,2022年国家发改委推进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两个联营”,推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新能源领域增量混改,并积极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电力体制、铁路行业市场化等改革。

2022年,国家发改委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增动力强活力,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一是围绕培育高质量市场主体,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进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两个联营”,推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新能源领域增量混改。围绕解决民企突出问题提出政策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二是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快推进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报请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深入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准入壁垒清理排查长效机制。稳步推进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要素市场化配置,谋划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

三是围绕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深入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改革。完善自然垄断环节监管制度设计,积极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电力体制、铁路行业市场化等改革。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监管。加力推动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和转型养老,中央层面纳入改革范围的培训疗养机构中,明确以撤销、脱钩、整合等方式改革的已占近97%。

四是围绕发挥突破引领作用,推动改革试点取得更大成效。稳步推进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深圳综改试点首批授权清单40条改革事项全部落地实施。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持续加强改革综合协调,精心谋划改革思路,科学制定改革方案,落实落细改革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