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2023年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

2023-01-28 11:22来源:南网能源院关键词:南网能源院南方电网电力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扩展国际视野,提升核心竞争力,南网能源院现面向全球招募高层次人才,欢迎志同道合的杰出人才加盟。

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网能源院”)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世界五百强排名第89位)的全资子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的智库机构和中央研究院,也是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能源电力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业智囊。南网能源院以“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行业提供研究咨询,为南方电网公司提供共享服务”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开放、多元、共享、进化的智库生态,建设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能源智库”。

南网能源院主要从事能源电力政策研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企业运营管理研究、投资与财务研究、电力规划研究、电力工程建设管理咨询、新兴业务研究咨询、国际业务研究咨询等业务,承担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及学术组织和南方电网公司系统重大研究课题。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智库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等12个协会组织的重要成员单位,2019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21年通过国家高科技企业认定,2022年获得工程咨询乙级资信评价证书。

南网能源院人才队伍实力强劲,博士占比20%,硕士占比69%。南方电网战略、领军、拔尖级专业技术专家覆盖占比13%,南方电网公司重大科研团队50人。累计获得131项省部级奖项,包括国资委央企智库联盟2019-2021年度“十佳课题”3项、国资委央企智库联盟重点课题成果奖特等奖7项、南方电网公司管理创新奖特等奖1项、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管理类)一等奖2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创新奖(管理类)一等奖12项等。

虚位以待·职等你来

专业需求:主要面向以下专业方向。

微信截图_20230128112106.png

招聘岗位:高级研究员、研究员。

1.高级研究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境内境外取得的都可以)。在国外知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担任中高级职务或者副教授及以上的学术身份,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创新能力。

2.研究员: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有正式职位,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同时,需满足申报人(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尚未回国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后回国工作,引进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并承诺全职回国工作不少于3年。对业绩特别突出或从事关键科研攻关的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工作年限等申报条件。

工作地点:广东省广州市科翔路11号南方电网科研基地3号楼。

能创未来 ·“源”梦羊城

薪潮澎湃、诚聘英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协议薪酬。高级研究员、研究员年度薪酬均不低于南网能源院相应层级管理岗位水平。另外提供高级研究员最高250万一次性生活补助、研究员最高150万一次性生活补助,同时享受研究成果奖励等其他收入。优先推荐申报高端领军人才安家费等奖励,最高达500万元。

全维保障、生活无忧:提供五险一金(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等多重福利保障。享受人才居留和出入境、落户、社会保险、子女入学等方面支持政策。提供自助式员工食堂、租房补贴、多路线班车、通讯补贴等保障。

广阔平台、大有可为:

①前沿研究平台:服务国家、地方政府重大战略落实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深度参与南网决策咨询、“双碳”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研究成果看得见、用得上、有实效,收获满满职业成就感。

②干事创业平台:根据需求提供课题项目启动经费,配置专业团队,全力支持能源领域前瞻技术和理论研究。实行创新团队PI制,遴选高层次人才担任PI,实施“高潜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干预,给予研究创新的最大灵活性和资源保障。

③开放多元平台:不定期邀请院士、高校教授、智库专家开讲,与国资委、电规总院等智库机构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大力推荐专业人才加入国内外行业与学术组织、参加重要学术会议。享受开放、多元、共享、进化的智库平台,共创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能源智库。

尊才重智、崇尚科学:

将人才第一资源深植智库文化,建立多样化人才荣誉及奖励,配备学术助手、科研助理为人才松绑,落实专家履职待遇,定期联系服务专家。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营造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时间:2023年2月底完成第一批人才招募,后续持续开展。

期待您的加入:如您满足以上需求,并有意加入能源智库,请将您的以下材料打包压缩发至邮箱,包括:(1)个人详细简历;(2)学历学位证书;(3)近5年主要业绩成果、发表的代表性论文、著作;(4)未来3年工作设想。邮件及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专业方向-应聘岗位-姓名”。

期待您的举荐:如您有人选举荐,欢迎联系我们!成功引进的,给予“伯乐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能源院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