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斩获全球最佳风机金奖!

2023-01-29 09:31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整机商中速永磁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Windpower Monthly(全球风电权威媒体)发布2022年度“全球最佳风电机组”评比结果。金风科技中速永磁系列风电机组及传动系统入选多个榜单,取得了一项金奖,两项银奖的斐然成绩,这也充分证明了金风科技中速永磁产品路线的全面切换获得关键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129092608.jpg

1

GWH191-4.0MW.jpg

类别:全球最佳陆上风机(5.6MW及以下)

产品:GWH191-4.0MW

奖项:全球金奖

百余项验证,铸就可信赖

该获奖机组隶属于GWH191-4.X系列,该机型是金风科技在机组大型化趋势下的创新升级之作,超大叶轮直径搭配超高塔架,有效提升了机组整体发电量和收益率。而创新突破的背后,是“可信赖”的支撑。GWH191-4.X在金风科技位于江苏大丰的大型风电机组仿真及试验平台完成整机测试验证,并通过了针对叶片、发电机、机舱、变流、变桨、主控等重要系统和部件的疲劳试验、振动测量、热试验、功率特性等百余项验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29092622.jpg

2022年5月,该机型已在甘肃瓜州柳园成功完成安装、调试,进入稳定运行,GWH191-4.0MW机组最大叶轮直径达到191米,在年平均风速4.5m/s的前提下,年发电量可达1800小时以上。

案例介绍:全球陆上最大风机叶轮!金风科技GWH191-4.X系列产品样机顺利并网

2

GWH191-6.7MW.png

类别:全球最佳陆上风机(5.6MW以上)

产品:GWH191-6.7MW

奖项:全球银奖

国内山地王,高峰皆可攀

金风科技全新一代中速永磁系列产品GWH191-6.7MW,轮毂高度110米,叶轮直径191米,最大起重量150吨,是目前国内山地风电投运单机容量最大、塔筒高度最高、叶片最长、起重量最大的机组。

微信图片_20230129092646.png

2022年11月,使用该机组的国电投富源西风电项目并网发电。预计年上网电量19.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4.1万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73.2万吨、二氧化硫约1171.8吨。

案例介绍:国内山地风电最大单机容量机组投运

3

金风科技.png

类别:全球最佳传动系统

产品:金风科技中速永磁传动系统

奖项:全球银奖

创新路线,拓展市场覆盖

经过10年的研发和现场运行实践积累,金风科技全新一代中速永磁系列机组,具备传动链设计更合理、发电机齿轮箱运行工况良好、整机可靠性高等特点。在传承和应用直驱机组积累的大量技术优势和经验的同时,新一代中速永磁产品仍与直驱机组共享服务体系,金风服务优势依然得以保障。

金风.jpg

新年头彩,继往开来。国际大奖的认可是金风开年的贺礼,也是新年启程的第一股动力。2023年,金风科技将继续“脚下有根,眼里有光”,向“可持续,更美好”的未来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中速永磁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