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节日期间我在岗 不负春光检修忙

2023-01-29 10:26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王燕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电力检修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迎新辞旧岁,逐梦新征程。每年的春节对电力运营人来说,既是新年欢庆日,也是守土有责时。节日期间,系统用电负荷大幅下降,正是机组检修维护的好时机。近千名员工驻守集团各发电企业能源保供一线,陪着运行机组跨年,投身调停机组维修,完成了集团系统清水川能源、赵石畔煤电、吉木萨尔发电、商洛发电、渭河发电等5家企业6台机组的节日检修工作,为机组开年重新投入健康运行做好准备,他们拼搏奋进的身影组成了一线最美的风景。

    11.jpg

    除夕,正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运营人却依然坚守在电力保供一线。远在新疆的吉木萨尔发电#2机组调停消缺,在等待炉膛冷却的过程中,吉木萨尔项目部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做好抢修准备,及时搭设验收外部脚手架,只待炉膛内温度降至安全要求,立刻进行保温拆除工作。本次检修更换锅炉水冷壁管1根,折焰角管4根,添加防磨瓦40片,让锅炉“强筋健骨”只待来年。

22.jpg      

       大年初一,清水川能源#2、#4机组双停临检,清水川项目部170余人加班加点,共计消除缺陷626条,完成了#2机组#6高调门回油管裂纹处理及运行中的#3机3C电机轴瓦温度高检查和消防水管道泄漏抢修、给煤机皮带更换、输灰管道更换等工作。冬季的塞北,气温低至零下24度,机房内的检修现场却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33.jpg

      为确保商洛发电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如期进行,大年初二,商洛项目部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敷设4×120-T电缆700余米。“一二、一二、统一右肩、2米一人”,随着指挥人员响亮的口号和指令,电缆像舞动的长蛇,慢慢地向前移动。洪亮的号子、整齐的步伐,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几个小时的工作,第一根、第二根、第三根……电缆顺利敷设到位。

    44.jpg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五,渭河发电#4炉烟道蒸汽长吹灰器L2在运行中故障,严重影响机组安全运行。情况紧急,渭河项目部立即检查分析,判断故障原因为吹灰器频繁过载而发生卡死,若不及时抽出卡塞的吹灰器,将在2—3时内被烧变形,整个吹灰器也将彻底损坏,要想尽快抽出吹灰器杆,全体人员只有徒手盘出吹灰器杆杆。42米高的锅炉平台上,即使戴着手套,也还是感到阵阵彻骨寒意,锅炉班值班人员两人一组,轮番上阵,一组换下来,手指都冻得僵硬。经过连续3个小时战斗,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

     55.jpg

      赵石畔煤电#1机组调停检修,锅炉专业是重中之重,项目部员工在40余度高温下细心排查屏式过热器管束,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潜在风险。在间冷塔顶部,汽化水专业冒着呼啸的寒风和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检修设备,各专业共计完成调停检修项目50项,有效提高了机组设备健康水平。

   “春节我在岗”,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运营人的坚守心声,描摹出他们的奋斗背影。截至发稿,赵石畔#1机组1月25日启动并网(1月27日调停),吉木萨尔#2机组1月27日顺利启动,清水川能源两台2机组也分别于1月27日、28日投入运行。按调度要求,商洛发电#1机组计划于1月29日启动并网。


作者: 王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