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数据正文

上海电网风电出力首次突破百万千瓦

2023-01-29 14:42来源: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关键词:发电信息化风电国网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17点20分,上海电网风电发电出力首次突破百万千瓦,达到100.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目前上海电网风电场共17座,总装机容量106.975万千瓦。长期以来,公司积极支持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本地新能源发电一直保持百分百消纳、零弃电。调控中心认真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政府、国网公司、上海公司新能源相关政策,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不断提升新能源功率预测准确率水平,增强新能源发电对电网保供的支撑作用。2022年,上海风电发电量达到24.56亿千瓦时,同比(18.34亿)增长33.91%。

预计到“十四五”末,上海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60万千瓦。风电的快速发展将显著提升上海电网清洁能源占比,深刻改变上海电网电源结构,对上海在“十四五”期间“全力争当城市能源转型示范者”、助力上海“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对上海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规模,提前实现“双碳”目标更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信息化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国网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