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4680电池将用于储能!特斯拉扩建电池工厂!马斯克目标1000GWh!

2023-01-29 14: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4680电池特斯拉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期有投资者提问,特斯拉的下一个MegaPack工厂会选择在哪里建造?马斯克回答称,他本人当然期待可以尽快将产能提升到每年生产1000GWh的能力。他表示,特斯拉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将发布公告以解答这个疑问。

1月24日,特斯拉宣布再进行36亿美元的巨额投资扩建美国内华达超级工厂二期,未来新的4680电池工厂将与特斯拉半导体制造工厂同在一个屋檐下。谈到新的4680电池单元生产线,特斯拉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新工厂初始年产能将达到100GWh,这将涵盖年产150万辆轻型电动车汽车的供应能力。从长远来看,内华达州的4680电池制造工厂将实现年产500GWh的产量。而新工厂将创造3000个新工作岗位,内华达工厂一期目前现有约11000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马斯克还在这次公开活动中首次确认,4680电池将用于储能系统中。

“需要明确的是,我们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几乎是无限的,而且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也会将继续使用其他电池供应商,以及内部生产的电池来支撑更快地扩展。而且我们有计划来制造低成本和高能量密度的4680电池。”

特斯拉称,未来可能将在其储能产品中也能看到使用4680电池的信息,如Megapacks还有Powerwall。事实上,磷酸铁锂电池是最适合电力储能应用的,NMC三元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但稳定性和耐用性也较差。特斯拉已经在2021年将Megapacks转向了磷酸铁锂电池,因此继续使用相同成分的电池是有意义的,即使过渡到4680电池也是如此。

特斯拉此前曾公开相关专利显示,4680电池的优势不仅体现在它们的属性,还在于其更有利于控制成本的结构。圆柱形磷酸铁锂电池制造成本最低,使用寿命最长,马斯克表示,他目前已经看到储能需求猛增,他预计未来Megapack储能系统业务的增长将超过电动汽车的产量。

1月26日消息显示,特斯拉1月20日与花旗银行签署信贷协议,特斯拉将获得高达50亿美元的循环贷款,并会获得20亿美元追加的承诺信用。

在电话会议上,有提问者提出,特斯拉是否能够充分利用电动汽车和储能产品,如电池单元/电池组的先进制造业来进行信用借贷(例如每辆Model 3/Y价值3700美元,82kWh电池组价值45美元/kWh),以及特斯拉预计在未来一年从这些信贷中可以获得多少收入?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回答表示,长期来看,我们预计这些信贷将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任何人每年可以生产1000GWh、或者只是几百GWh产能的话,这个价值也是非常可观的。但信贷确实依赖于国内制造业,在松下实现美国本土制造的情况下,信贷的价值可以体现。”马斯克认为今年的信贷价值不会巨大,但认为它在未来可能会非常重要。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4680电池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