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多点发力提升检修管理水平

2023-01-30 10:04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今年以来,公司以“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为原则,聚焦设备检修维护、设备缺陷管理、员工技能培训三方面,不断提升检修管理水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该公司结合现场设备实际情况,修订完善设备维护保养标准,包括设备的给油脂标准、定期维护标准、定期试验标准等,确保标准切实可行、设备定期工作有据可依;持续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现场设备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工作,按照危害程度实行隐患分级控制、逐步治理,对部分老化、落后产品逐步技改替代,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从降低缺陷发生率入手,该公司对缺陷从技术、工艺、验收标准上进行全面分析,逐步建立缺陷问题库,包含缺陷现象、处理经过、原因分析等内容,为后续消缺提供理论分析和现场消缺的一手资料;健全设备管理保障体系,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通过设备治理、小型改造、定期维护、日常点检等逐步降低设备缺陷数量,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同时,该公司持续加强人才建设和班组建设,紧密结合检修岗位业务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范围,以日常检修内容为培训重点,稳步提升全员业务技能;定期组织“一对一传帮带”及应用类的检修技能竞赛等培训工作,传承优秀检修工艺,实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检修目标,扎实提高各生产班组整体业务水平。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