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NMP)项目开工

2023-01-30 11:01来源:平煤神马集团关键词:正极材料NMP平煤神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NMP)项目开工仪式在驻马店市高新区举行。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仪式。鲍常勇、李毛共同按下项目开工启动球。

出席仪式的领导还有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双方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集团有关单位、驻马店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和驻马店市高新区发展情况。

据了解,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NMP)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NMP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023年12月完成;二期建设年产35万吨NMP生产线,计划2025年12月完成。该项目由集团与华能新材料公司、深圳奥司卡精密技术公司共同打造,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具体实践,契合河南省低碳转型战略部署,符合集团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布局规划,将有力助推集团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利税5亿元。

李跃勇致辞。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非凡的战略眼光投资驻马店、布局驻马店,双方多领域产业项目合作发展取得喜人业绩。此次开工建设的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NMP)项目,是双方深化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双方发力新能源电池新赛道、锻造产业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希望高新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以项目开工为新开端,多措并举优环境,着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期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进一步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建设发展,共同谱写政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鲍常勇、李毛共同按下项目开工启动球。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仪式结束后,李跃勇、李毛一行来到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孙继伟、王安乐,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毛说,要站在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储能产业装备基地和新能源百亿规模绿色电力产业集群的高度,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于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材”“能”企业、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合理优化工时工序,锁定节点、倒排工期,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谱写新的一年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NMP查看更多>平煤神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