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成套设备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会谈

2023-01-30 14:11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哈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加快能源绿色转型,助力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沈同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曹志安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22年,面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应对极端灾害天气频发、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风险挑战,成功打赢了电力保供、抢险救灾、助力稳增长等一系列硬仗,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出成绩,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近三年,公司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书写了公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电网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新篇章,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电网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年初召开的公司“两会”,明确了中心任务,作出了战略安排,提出了“55686”总体要求以及“3334”关键之要。公司与哈电集团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把握机遇、携手共进,依托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在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曹志安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哈电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发展方向更加突出,战略目标更加明确,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在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科学管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为央企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成就令人钦佩,经验值得借鉴。当前,哈电集团正充分发挥高端装备制造优势,立足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运维服务商“三商”发展定位,着力抓技术、抓质量、抓服务,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设备和服务保障。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在重点项目合作、核心技术攻关、管理水平提升等领域深化合作,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谈前,曹志安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成就展。哈电集团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