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市场正文

国内首条量产级和标准化的绿氢电极产线投产

2023-01-30 16:4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中国第一条量产级和标准化的绿氢电极产线在成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投产,标志着成都氢源制备关键材料取得重大突破。此次“成都造”碱液电极正式投产,推动产氢能力提升3倍,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将解决碱液制氢相对运营成本过高的问题,填补成都在绿氢装备材料领域的空白。

此次投产的碱液电极(JA系列)是国内绿氢材料技术领跑者——上海莒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彭州落地的GW级电解水制氢催化电极工厂项目生产的首款产品,具有高电流密度、低能耗、室温启动的特性,电流密度最高可达11000A/㎡,产氢能力提升3倍,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解决了碱液制氢相对运营成本过高的问题。

从项目签约到产品诞生,GW级电解水制氢催化电极工厂项目仅用了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这也是成都氢能产业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据悉,作为成都绿色低碳产业重要承载地,去年9月底,GW级电解水制氢催化电极工厂项目、绿氢供应中心和氢能装备研发中心、制造基地等,涵盖氢能、绿色低碳等领域,协议总金额超220亿元的23个项目在2022年成都(彭州)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暨成都氢谷发布会上完成签约,“成都氢谷”正式扬帆起航。预计到2030年,绿氢占比超过50%,基本建成服务成渝,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绿氢输出高地,构建涵盖交通、发电、工业等领域的多元绿氢应用业态,氢能全产业链产值突破20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