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评论正文

2023年夏季中国天然气和LNG展望

2023-01-31 08:40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产量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新冠动态清零政策的突然结束将加快经济复苏,中国天然气消费增长有望回升。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势将增加,这将使中国在2023年再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LNG进口国。然而,这不会转化为现货LNG需求激增,因为协议LNG和其他更廉价气源的增长将限制对现货货船的需求。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松后第二季度经济复苏,中国2023年夏季(4月至9月)基准情景下的天然气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增长7%。工业用气需求可能增长最快。然而,如果退出新冠动态清零政策出现波折,导致经济复苏延迟至第三季度,那么天然气消费量可能比基准情景少40亿立方米。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中国国内天然气产量势将稳步增长,占夏季天然气总供应同比增量的40%。管道气进口增长主要来自俄罗斯,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供应存在下降风险,因为该国在2022-2023年冬季期间减少了天然气出口。管道气供应增量可能占夏季天然气总供应同比增量的约17%。

今夏中国LNG进口量估计将达到3,360万吨,较2022年夏季增长17%。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尽管2023年基准情景下的天然气供应总量超过2021年的水平,但年度LNG进口量不会恢复至2021年的高点,因为本地天然气产量和管道气进口增长将限制LNG在中国天然气供应组合中的空间。现货价格高企也将限制LNG需求的增长。

由于中国买家仍在权衡中国市场重新开放对LNG消费的影响,现货LNG进口可能低迷。受协议LNG数量和其他更廉价气源增加的挤压,中国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夏季仅需进口380万吨现货LNG。尽管近期价格出现下跌,但亚洲现货LNG对中国工业来说仍然难以承受。

一组数据

3,360万吨

在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基准情景下,中国在2023年夏季的LNG进口量

1,760亿立方米

中国2023年夏季天然气需求预测

11%

2023年夏季现货货船在中国LNG进口总量中所占份额的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产量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