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总投资13.15亿元!8个氢能产业项目签约常州

2023-01-31 13:59来源:常州发布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常州氢湾正式启航,常州氢湾位于“两湖”创新区核心区中轴,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启动区1000亩。启动区以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为主要阵地。一期先行规划34亩,拥有6万平方米孵化空间的常州氢湾国际创新社区。

以“一基地、一示范区、两中心”引领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常州氢湾将努力打造氢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研发与制造基地、华东地区氢能源产业链差异化发展示范区、氢能源科技创新转化中心和氢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检验检测中心。

此外,还有8个氢能产业项目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签约,总投资13.15亿元

分别是:

江苏省特检院国家氢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

常州氢湾中石化油氢合建项目

联德电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项目

氢湾国际创新社区项目

常州中海电力新能源检测装备项目

常州市氢能产业协会总部项目

湖南百利科技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项目

北京格睿新能源检测装备项目

国家氢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

建成后将为常州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氢湾国际创新社区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氢能产业核心零部件及检验检测设备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招商局新能源分局陈丹蕾介绍,目前项目已启动规划建设,力争年内竣工,已有一批企业意向落户。

联德电子目前正承担大功率固体氧化物电解水蒸气制氢系统中的单电池片大批量制备与电解堆结构设计及优化,“这是一项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希望攻克氢燃料电池与氢气绿色制取的技术难关,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成为工业、交通等高耗能行业脱碳的新选项。”联德电子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教授王晓春说。

为建设成为氢能产业链完备、创新能力强劲、基础设施完善、应用场景多样在长三角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氢能发展示范区域。

常州氢湾定下“三年目标”

到2025年:

✿燃料电池系统、电堆、膜电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系统集成控制、储运装备的核心原料和关键零部件等关键技术国内领先,质子交换膜、催化剂等基础材料技术取得突破;

✿引进3个以上核心技术团队和高端产业人才,建成1-2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针对电堆额定功率及寿命、膜电极铂载量等关键技术指标实施一批省级以上重大技术攻关专项;

✿搭建4个以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以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为重点区域,培育一批氢能重点企业,打造氢能产业集群。

到2025年:

✿引育氢能装备制造及气体储运等产业链企业30家以上、上市企业1家以上,累计产业投资超过200亿元;

✿氢能及相关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氢能产业链;

✿培育“瞪羚”和“独角兽企业”5家,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

到2025年:

✿力争建成加氢站5座;

✿氢能源汽车应用示范突破300辆,其中货运物流领域推广80辆,氢能环卫车、氢能雾炮车、氢能土方车、氢能叉车等试点应用120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