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云南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如期完成“1.30”节点目标

2023-01-31 14:02来源:云南建投集团关键词: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在全体参建者170天不分昼夜的奋战下,云南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顺利完成1#、4#、5#与6-1#地块交付任务,圆满完成“1.30”节点目标。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紧紧围绕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狠抓落实。围绕项目总体规划和各节点目标精心策划,以“1.30”节点为目标梳理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细化施工任务到天,合理调配人员、机械,确保每个区域每日挖、填、夯满负荷循环流水施工,不断优化现场施工组织,持续加大人、材、机投入,全过程落实生产要素保障措施、全面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确保按既定目标时间完成施工任务。

园区强夯施工方量较大、施工分台搭接较多,为确保施工质量,项目管理团队充分考虑填方区地形,合理划分回填区域及规划施工便道,采取分区、分台措施,统一绘制夯点布置图,每区每层强夯施工完毕后及时进行验收,避免出现强夯空白区域,同时对强夯机械安装监控设备,确保夯击击数满足要求,保证工程质量得到有效控制。

项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持续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坚持施工作业前严格召开班前会,涉及吊装作业区域周边设置安全警戒线,专职安全员全程旁站监督。严把机械设备进场验收关,杜绝违章操作,提高机械利用率和完好率。统一安排和调配危化品,分区进行临时储油罐设置,并配齐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硬化施工主要进出口通道,严格实行洒水降尘,细化整治标准,强化安全文明施工。为确保夜间有序施工,所有施工便道使用锥桶进行警示、设置醒目警示标志牌,周边统一设置夜间照明设施,根源上杜绝施工照明盲区,为施工人员增配夜间红蓝闪光肩灯,扩大了预警范围。

为确保地块如期交付,保障项目后期建设,2023年春节期间,1845名施工人员坚守施工一线。为保障项目建设者在工地能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项目经理部加强后勤保障,组织开展主题游园会活动,增强坚守岗位建设者幸福感。同时对春节期间施工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整体分析并制定相应的安全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确保了春节期间项目施工安全平稳进行。

截至目前,项目共完成土石方开挖1712.24万立方米,分层回填强夯323.6万平方米。其中1月30日交付的四个地块完成土石方开挖931.87万立方米、分层强夯119.4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场平工程挖土石方日完成量超过38万立方米,填方区回填超过35.2万立方米。

“1·30”节点的如期完成,打响了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建设项目的“第一枪”,为项目的后续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项目部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奋进姿态,再接再厉、大干快上、再创佳绩,全力助推我省园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示范产业园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