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标、签约、投产……兔年开门红来了

2023-02-01 09:0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电力建设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兔年新春佳节前后

中国能建

中标、签约、投产……

节点连连、喜讯不断

吹响了新年新征程的奋进号角

湖南

长沙望城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

中国能建数科集团与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签订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该工程由数科集团与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结合望城区良好的硬质岩地质条件,采用人工硐室储气技术,一期规划建设300兆瓦/1200兆瓦时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作为长沙首台(套)且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工程依托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势,按照“风光储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将为望城区电力系统稳定保障、新能源开发建设及相关产业导入提供有力支持。

河北

丹锡高速公路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G1611)冀蒙界至围场段PPP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葛洲坝交投公司、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葛洲坝二公司、葛洲坝建设公司、能建路桥等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丹锡高速公路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G1611)冀蒙界至围场段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路线全长约105.5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项目的建设对贯通国家高速公路网、充分发挥国家高速公路网络系统经济社会效益,以及完善区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

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北方建投、西南院、葛洲坝三公司、能建路桥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重庆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该项目涵盖新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产业配套设施三部分内容。项目建设对推进当地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渝东北川东北重要增长极,推动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

乐平市鸣山码头建设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中标乐平市鸣山码头建设项目(景德镇港乐平港区鸣山码头工程)。项目位于江西省乐平市乐港镇鸣山河下,乐安河右岸,属于景德镇港乐平港区鸣山作业区。该综合码头工程拟建6个1000吨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2000吨级船舶进行设计)及仓库、污染物接收站、生活辅助等配套设施及新建疏港公路等,利用岸线580米,设计通过能力1030万吨。

云南

禄劝抽水蓄能项目

中国能建华北院与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签订云南禄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这是华北院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及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借助产融手段创新,在抽水蓄能领域自主孵化的又一重大成果。云南禄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五五”重点实施库中,初拟总装机120万千瓦。

内蒙古

科右前旗乌兰毛都抽水蓄能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与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签订科右前旗乌兰毛都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乌兰毛都抽水蓄能项目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当地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和风光资源。电站项目下水库位于归流河的支流亥里谷扎拉格上,浩利乌拉东南侧约2公里,上水库位于水泉沟上游,项目建设规模210万千瓦。

河北

魏县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葛洲坝路桥公司、北方建投、能建路桥、龙江能建、东电三公司、华北院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与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人民政府签订魏县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PPP项目合同。魏县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魏县环城水系生态治理工程、新区路网二期工程、魏县城区邯大南北路排涝调蓄工程等九个子项目。项目的建设将改善魏县道路损坏严重、基础设施老旧及不足的现状,有助于更新城市面貌,加速周边生产服务设施建设。

辽宁

锦州黑山常兴300兆瓦风电项目

中国能建辽宁院中标辽宁锦州黑山常兴30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该项目位于锦州市黑山县常兴镇周边,拟安装60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8.37亿千瓦时,与燃煤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5.5万吨。

甘肃

丹东乐北滩集中式储能一期系统工程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甘肃山丹东乐北滩集中式储能一期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系统工程勘察设计服务项目。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张掖市,本期储能系统规模为150兆瓦/300兆瓦时,同步建设一座330千伏升压站。项目终期储能系统规模为500兆瓦,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提高甘肃地区电力供需的实时调节功能,有效缓解输电堵塞提升电网弹性,减少弃风弃光,同时提升外送通道利用率。

浙江

六横电厂二期工程2×1000兆瓦项目六大管道供应

中国能建中能装备江苏装备公司中标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2×1000兆瓦项目六大管道,对于中国能建管道产品开拓百万机组成套项目,抢占新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该工程位于舟山市六横岛,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内蒙古

金山热电扩建工程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蒙能金山热电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两台机组已全部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敕勒川乳业开发区台阁牧镇,两台机组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供热面积4000万平方米,为呼和浩特市安全可靠供电供热供汽提供强大保障。

巴基斯坦

SK水电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巴基斯坦SK水电站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巴基斯坦SK水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221兆瓦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其水电站额定水头859米,是目前全球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电站机电安装等任务,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4台机组定子吊装、球阀安装,4号、3号机组总装等工作。SK电站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达到32.1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20万吨。

安徽

淮南潘集电厂

中国能建华东院总承包、建筑集团承建的安徽淮南潘集电厂一期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2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矿区资源综合利用和坑口煤电一体化的典范,对于矿区综合治理可持续发展及保障长三角区域能源安全、绿色、高效供给具有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