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南方电网与中国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01 13:57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南方电网孟振平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中国华电与南方电网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与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共同见证签约。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文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保障能源电力安全、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电力市场化改革、国际业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江毅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南方电网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情况。江毅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华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及“疆电入渝配套电源”重大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以赴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保稳定,做好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特别是贵州、云南等南方五省能源供应工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中国华电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着力抓好“清洁低碳、能源保供、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做到稳中快进、稳中优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能源保供、厂网协同发展、跨省跨区送电、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加强电力市场改革融合对接,为服务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不断推动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孟振平对江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方电网有关情况。孟振平指出,南方电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国家战略彰显新担当,电力安全保供展现新作为,一流企业建设迈出新步伐,经营业绩得到新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成效,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今后一个时期,南方电网将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一直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强国建设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持续推动双方做强做优做大,取得更多丰硕合作成果。

集团公司有关总师,双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孟振平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