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总投资5亿美元!国富氢能落子中东

2023-02-02 10:51来源:国富氢能关键词:氢能国富氢能沙特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31日,国富氢能与沙特合作伙伴TIJAN Petroleum Co., Ltd.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开发沙特氢能市场。双方认为本次氢能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减少化石能源的应用,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根据本次协议内容,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沙特氢能战略,在沙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沙特的氢能项目。计划在2025年底前,分3个阶段,总计达成5亿美元的项目投资。通过这一合作项目,将国富氢能的制、储、运、加在项目开发和联合运营上的成功模式带到沙特,在当地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当地绿色能源和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以此为起点,未来打造更具规模和体量的氢能综合应用,力争成为沙特氢能的重点项目。

据沙特发布的“2030愿景”,沙特目标到2030年实现400万吨氢能年产量和出口量的目标,成为全球氢能经济的引领者。同时,1月31日,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沙特将投资1万亿沙特里亚尔(约合2660亿美元)生产清洁能源,并增加相关运输线和分配网络。阿卜杜勒-阿齐兹指出,“沙特决心成为世界主要氢气出口国,并计划为本地重工业提供清洁氢气,以及以有竞争力的价格生产绿色钢铁、绿色铝、绿色肥料等绿色产品。”

沙特向氢能领域倾斜,是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零碳能源转型报告》中预计,到2050年实现全球净零排放将大约需要5.2亿吨的低碳氢气,其中约3.06亿吨绿氢来自可再生能源。此外,在沙特吉达港码头,有8万台集卡运行,以满足该港口货物的物流运输,特别适用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应用场景。

沙特合作方TIJAN Petroleum Co., Ltd.成立于1970年,是沙特领先的能源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TIJAN在中东地区的项目开发,市场宣传和工程实施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光辉的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国富氢能查看更多>沙特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