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重磅人事】电力央企总经理层迎新年来首次调动!

2023-02-02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人事徐鹏东方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1日上午,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徐鹏同志任中国一重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东电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徐鹏

徐鹏,男,汉族,1965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热物理工程学系电厂热能动力专业并获工学学士学位。拥有高级工程师职称。

1987年07月加入东方锅炉厂,历任东方锅炉厂锅炉研究所试验员、副所长,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处处长、副总经济师、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常委、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事长;东方锅炉厂厂长、党委书记等职务。

2006年05月至2009年08月兼任东方日立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东方锅炉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08年04月至2017年05月兼任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董事。

2017年03月起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兼任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工作部部长、总部直属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党校副校长;

2017年05月至2018年03月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7年09月任东方电气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7年12月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8年03月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2021年08月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3年02月任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东方电气集团

东方电气集团创立于1958年,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为我国提供了大约三分之一的能源装备,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

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国电力驱动时代的先驱者之一,产品包括风电机组、太阳能发电设备、水电机组、核电机组、火电机组(燃气轮机发电、清洁高效煤电)、控制系统、环保设备、工业化工装备、氢能及燃料电池、储能装备、新材料等。

中国一重

中国一重始建于1954年,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中国一重具备核岛一回路核电设备全覆盖制造能力,是中国核岛装备的领导者、国际先进的核岛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是当今世界炼油用加氢反应器的最大供货商、冶金企业全流程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有核岛设备、重型容器、大型铸锻件、专项产品、冶金设备、重型锻压设备、矿山设备和工矿配件等。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人事查看更多>徐鹏查看更多>东方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