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明阳集团与中国华电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02 15:26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集团中国华电新型能源体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春伊始,2月1日,明阳集团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电)在广东中山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明阳集团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等见证签约。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基于2021年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化和升级。未来,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在海上风电开发、陆上新能源开发、创新技术、国际市场等方面持续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重点围绕新能源技术装备创新和“双碳”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张传卫表示,明阳始终贯彻“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理念,以30年坚守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的战略定力,通过重大装备技术创新引领,聚集“大海上”“沙戈荒”战略和乡村振兴,完成海陆全方位、风光储氢全产业链与全国产业基地的创新布局,推动新能源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明阳将全面协同中国华电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战略,携手推进海陆风电开发布局,同时基于明阳领先的海上风电与海洋能源立体融合开发解决方案优势,共同推动海洋能源与海洋经济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实现战略协同发展。

江毅由衷赞赏明阳坚持技术创新、坚守清洁能源高端制造的初心,并对明阳三十载取得的创新成果与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江毅指出,中国华电积极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能源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聚焦新能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及海上重大项目建设,这与明阳集团的“蓝海战略”、“沙戈荒”以及“两个一体化”战略布局不谋而合。江毅表示,明阳集团是中国华电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扩展合作领域,推进落实海上风电、沙戈荒大基地、老旧风机提质增效,并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合作示范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江毅一行深入明阳集团总部创新中心、明阳智慧能源大数据中心等实地考察。双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集团查看更多>中国华电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