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3日)

2023-02-03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北京市:制定虚拟电厂建设指导意见

1月3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其中提到,签订京蒙“绿电进京”框架合作协议,投产锡林郭勒盟北方上都、呼和浩特托克托新能源项目等一批域外新能源基地。制定虚拟电厂建设指导意见,建立调节性(可中断)电力负荷资源库,提高智慧调度水平。

上海市:开工建设一批燃机项目

1月30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了《上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指出,开工建设一批燃机项目,力争外电入沪工程早日开工,加快推动首批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实施煤机“三改联动”和吴泾、宝钢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示范。

内蒙古2023年新能源发展:全年建成并网装机25GW以上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2023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全面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建成并网新能源装机2500万千瓦以上,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9000万千瓦,全年新能源发电量超过1500亿千瓦时。

四部门:将对煤矿安全改造给予资金补助 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2月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应急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四部门发布的《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指出,将对符合条件的单个煤矿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补助。专项资金用于计划新开工或续建项目,不得用于已完工项,资金将被用于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防范重特大事故;提升煤炭开采本质安全水平;创新变革煤炭生产方式。本专项实施周期为2023至2025年。

企业

山东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生态环保、储能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国华能温枢刚会见阳光电源董事长

2月2日,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双方就继续深化合作交换意见。曹仁贤表示,阳光电源将一如既往响应华能的战略部署,加强双方在新能源设备、储能等方面的合作,深化能源行业前沿技术的研究。

大唐集团、哈电集团“一把手”会见

2月2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了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志安,双方畅叙友谊、互致新春祝福,并就加强产业链协作、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中国华电与明阳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月1日,中国华电与明阳集团在中山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开发、陆上新能源开发、新技术开发、国际市场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

项目

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正式交付

北京时间2月2日,巴基斯坦举办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K-3)落成仪式。至此,中国核电重大创新成果、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2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

新疆一千万吨级露天煤矿获得核准

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新疆兖矿其能煤业有限公司准东五彩湾矿区四号露天矿一期工程及选煤厂1000万吨/年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 (不含矿业权费用)。

湖北大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1月31日,湖北大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电站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境内,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总投资28.1亿元,预计年发电量为3.6亿千瓦时,计划2026年投产发电。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