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华能嘉祥电厂:师徒传承 青春赋能

2023-02-03 15:58来源: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肖红亮 高 勇关键词:华能嘉祥电厂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有传道、授业、解惑也。近日,嘉祥电厂开展了师带徒签约仪式,为新员工制定一对一帮扶培训计划,现场教学、实操培训,帮助新员工上好人生“第一课”。

       嘉祥电厂充分发挥现有技术骨干作用,采取“一对一”的师徒模式,加强新员工的教育培养,扩大技术骨干人才储备。本届师带徒活动的师父都是来自生产一线不同岗位上的技术骨干,从工作态度、业务水平,给徒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签约仪式上,在场的师父与徒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认真阅读了师徒合同,并在合同书上共同签名。

      师徒合同的签订在充分发挥技术骨干的优势、做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的同时,也增强了新员工学习积极性责任感,帮助新员工尽快掌握工作技能和方法,增强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形成互学共进、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实现青年员工配对的全覆盖。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一年里,嘉祥电厂将继续做好”师带徒、传帮带“工作,分期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借启停机的机会,为刚入职的新员工,现场讲解和学习启停机的实际操作,抓住现场实践机会,给予新员工充分锻炼,走出课本,全程跟随学习重大操作,提升新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和对当前岗位的认知,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同时强化巩固培训效果,持续开展定期考核,并在合同期满对师徒进行双向考评,确保师徒共同受益,实现岗位价值,为嘉祥电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与技术支持。



作者: 肖红亮 高 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嘉祥电厂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