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更安全的电池有望开发成功 还将电池性能和寿命提高3到5倍

2023-02-06 08:24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电站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一家初创公司Safe-Li获得了突破性的防火锂离子和锂金属电池技术的授权,并获得一笔资金支持,以进一步验证其研究。

Safe-Li拥有ASU技术转让合作伙伴Skysong Innovations的独家技术商业化许可,促进了商业化和专利过程,该公司被壳牌的GameChanger计划接受,并获得了3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GameChanger帮助初创公司提出未经验证的早期想法,这些想法有可能影响能源的未来。Safe-Li将获得GameChanger团队的支持和专业知识,但将保持独立自主地做出决定。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董事Jerry Lin教授是该技术的发明者,同时也是Safe-Li的首席科学家,他开发的这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有望彻底改变电池行业,使其更安全。他创造了一种独特的涂层方法,将为当前的电池制造增加一个步骤,增加安全性。在更高的充放电率下,这些技术还将电池性能和寿命提高了3到5倍。

Jerry Lin的团队将利用这笔种子基金进一步研究,并将其作为硬币电池验证,类似于用于钥匙的电池。一旦科学的得到验证,Safe-Li就可以开始在多层袋式电池上进行验证,并从电池制造商那里寻找共同创新的合作伙伴。初步验证预计将在12个月内完成。

这项技术将会提高电动汽车、储能电站的安全性,并进一步实现可再生能源转型。该技术一旦产业化、规模化后,将会为各种储能应用提供安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此外,Jerry Lin团队正在开发的平台技术还可以扩展到制造能量密度更高的锂金属电池,这将对电动汽车长续航电池的开发产生重大影响。”

另外,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风险投资公司Green Swan Partners (GSP)已于2022年初与ASU的技术转让部门Skysong Innovations达成协议,授予GSP独家选择权。Safe-Li也在寻求与OEM合作伙伴、电池制造商以及电池和电气化价值链中的其他公司合作,预计到2024年,电池容量将从2022年的1Ah提升至10-100 A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