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5大氢能相关央国企人事变动

2023-02-06 09:1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人事变动氢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来,多家央国企发布人事变动的消息,其中包括中国船舶、东方电气、中国宝武、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等5家已布局氢能领域的企业。

详情如下:

温刚任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据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2月1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温刚同志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据了解,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718所)创立于1966年,718所全资子公司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于河北省邯郸市。是集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军工科研院所。主要从事化学、制氢及氢能源的开发、制氧、核电消氢等方面的专业研究设计。将所内氢能产业框架:水电解制氢、甲醇制氢、富氢尾气提纯、加氢站和车载氢系统,四大业务板块进行整合并增资后成立。整合成立后的派瑞氢能科技公司是目前国内氢能装备产业链较为完备的科研生产企业。

东方电气总经理徐鹏调任中国一重任总经理

2023年2月1日上午,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徐鹏同志任中国一重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东电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近年来,东方电气持续推动氢能产业化发展,目前已经实现了四川、北京、广东、河北、湖南、甘肃、贵州、山东、河南、湖北、重庆、福建、吉林、浙江、江苏、山西、安徽等近20个省市的氢能布局,并成立多家氢能子公司,详情点击:东方电气的氢能布局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经研究,聘任罗建川、胡章宏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文传甫不再担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此外,2022年12月21日,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实施重组,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国宝武很早就已经开始进军氢能领域,详情点击:中国宝武的氢能布局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周立伟任山东省副省长

1月10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周立伟为山东省副省长。

中国海油官网资料显示,周立伟于1971年10月生,曾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总经理、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总调度长。2021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22年2月,兼任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此后,被任命为山东省副省长。

国务院国资委宣布聘任中国石化外部董事

2022年12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焦开河、陈月明、吴献东、陈壁、潘正义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张玉清、王丽丽、时欢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近年来,各大央企在氢能领域“跑马圈地”,“三桶油”也加快了在氢能领域的步伐,详情点击:“三桶油”竞逐氢能赛道!2022年谁拔得头筹?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人事变动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