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春节期间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19座气田日产量保持1亿方高位运行

2023-02-06 09:47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油田天然气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充分发挥能源保供“顶梁柱”作用,强化生产组织“一张网”,19座气田开足马力生产,天然气日产量保持1亿立方米高位运行,7天假日累计产气超7亿立方米,有力保障千家万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塔里木油田已开发克拉2、迪那2、克深等19座大中型气田,其中,日产规模超千万立方米的大气田有5座,是天然气能源保供的排头兵。在天然气冬季保供关键期,塔里木油田超前组织精准保供,深入推进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5座主力气田开足马力,日产天然气超8500万立方米,积极发挥出主力气田集中调控优势,以“更好、更稳、更高”水平扛起天然气保供的责任和担当。

我国首个万亿立方米超深大气区克拉-克深气区,是塔里木油田天然气稳产上产的“压舱石”。为确保节日期间重点时段天然气产得出、供得稳,塔里木油田以“开局即冲刺”的干劲挖掘天然气生产潜力,加强对克拉2气田、克深气田关键生产环节和薄弱点源的巡检、维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日产天然气超计划运行,大力提升节日期间天然气供应能力。

塔里木油田有序推进博孜-大北超深气区10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国最大超深凝析气田产能贡献率。围绕新井钻井提速和提升产能贡献率,塔里木油田博大采油气管理区业务部门负责人下沉到基层当起技术员、操作工,与承包商之间互通有无,掀起“跟我干、一起干”的增产增供热潮。同时,细化“一井一策”措施,建立日跟踪、月分析、旬对比制度,助力气区天然气日产量不断创新高。

春节假期期间,塔里木油田克拉、博大、迪那等采油气管理区打头阵、当先锋,压实各方责任,多举措组织气田生产,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天然气保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国家能源夯实“底气”、为人民生活再添“福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田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