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ST必康拟投数十亿增资设立新能源孙公司 深交所速发关注函询问资金来源

2023-02-06 10: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材料储能电池延安必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4日,*ST必康发公告称,2月2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拟对子公司增资及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江苏北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江苏北度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5亿元变更为50亿元。

同时,江苏北度新能源拟新设立陕西北度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陕西北度智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两家孙公司拟由江苏北度新能源全部认缴出资。待陕西北度新能源设立完成后,拟分配给王子冬10%股权进行股权激励。

公告中显示,江苏北度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韩文雄,地址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经济开发区,经营范围包括碳酸锂、丁基锂、金属锂、氢氧化锂、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材料、充电站、充电桩等技术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其相关的技术服务;陕西北度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70亿元,法定代表人胡绍安,地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 制造与销售;锂离子电池应急电源、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陕西北度智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胡绍安,地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 制造与销售;锂离子电池应急电源、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

公告提到,*ST必康拟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在高性能、高安全性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动汽车节能电机、电动汽车共享换电、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领域进行市场拓展,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及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

如此巨额投资很快受到市场关注,深交所当日即下发关注函,要求*ST必康披露资金来源,说明对应领域是否存在产能过剩风险,说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情形。

1月30日晚间,*ST必康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12~22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2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92%-167.52%。关于业绩变动主要原因,*ST必康称,本报告期,公司资金方面紧张,对外融资受限,医药工业板块业务受到影响。公司投资的在建工程长期停工,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在建工程计提较大金额的资产减值损失。

此外,*ST必康还面临大量逾期债务以及部分资产被冻结、查封的情况。根据*ST必康2022年8月披露的2021年年报问询回复,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共存在13笔逾期债务,共计22.12亿元,长短期借款、租赁及债券债务合计48.52亿元。因此,深交所在下发关注函的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延安必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