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内这家风电整机商或将破产!

2023-02-06 12: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仪风能华仪电气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30余年的中国风电发展历史长河中,大浪淘沙从未停止,优秀的企业长久立足,落后的企业被市场淘汰,这样的优胜劣汰驱动中国风电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周小彦

2023年2月2日,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收到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科诺伟业以华仪风能无法偿还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请求法院受理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破产的申请。

2022年8月16日,科诺伟业已经提交过一次破产清算申请,科诺伟业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以债权人名义向乐清市人民法院申请对华仪风能进行破产清算,2022 年8月17日,华仪风能向乐清市人民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异议书》并附相关证据资料,因此法院对科诺伟业的申请裁定不予受理。

华仪风能成立于2002年,是华仪电气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风资源测量与评估、风电场项目开发与维护、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和销售。主要生产780KW、1.5MW、2.5/3.0MW等系列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华仪风能正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计开发5.0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截止 2022 年 9 月 30 日,华仪电气对华仪风能的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115,765.47 万元、应收账款 2,678.77 万元、其他应收款 16,002.17万元、预付账款 1,000 万元,对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9,429.56 万元。

若华仪风能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上述应收款项将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担保责任并未消除,华仪电气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相应预计负债,此外,华仪电气风电产业业务开展将可能受限,公司风电产业业务规模可能缩小。

1月31日,华仪电气公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 2022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670 万元左右,华仪电气表示,2022 年受现金流紧张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整体下滑,且风电产业部分客户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从而导致公司项目回款滞后,应收账款账龄跨期,坏账准备计提增加。

截止2022年上半年,华仪电气及子公司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近100起,诉讼(仲裁)金额合计6,107.60万元(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诉讼费用等),占华仪电气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95%。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仪风能查看更多>华仪电气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