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宵节保电任务

2023-02-06 14:11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保障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笔者从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元宵节当天,因保电应急预案完善,加之天气状况良好,光山电网运行平稳,圆满完成节日保电任务。元宵节最大负荷出现在当日21时18分为23.049万千瓦。

为确保元宵佳节可靠供电,光山该公司在认真总结春节期间保电经验的同时,制定完善元宵保供电方案,设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和专业保供电工作组,强化部门协作和多方联动机制,抢修人员、应急车辆、备品备件等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做到保电工作有组织、有方案、有措施。兔年春节一过,运维检修人员便对各变电站端子箱、设备机构箱、防潮装置开展特巡特护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春节大负荷对电网设备运行造成的安全隐患。各供电所增加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特巡和夜巡次数,加强对重点客户走访检查及隐患消除,携手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节日期间防山火、线下垂钓及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管控等工作。各供电所台区客户经理积极走村入户宣传科学、安全用电常识,避免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发生并引导居民安全用电。

据了解,在该公司密切配合下,2月3日(正月十三)至6日(正月十六)光山县惠民小区步行街元宵灯会保电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吉祥如意、温暖明亮的元宵佳节。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