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中国企业自主研发!飞行汽车完成今年首飞!

2023-02-06 14: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飞行汽车吉利科技沃飞长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30日,吉利科技旗下飞行汽车制造商沃飞长空完成兔年第一飞,本次飞行也标志着AE200 X01系列试飞验证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官网显示,沃飞长空(AEROFUGIA)成立于四川成都高新区,是一家以低空出行、车载飞行、行业智能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科技公司,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新通航战略的实践者,为各行业提供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AE200是沃飞长空自主研发的一款5座级纯电动力垂直起降载人航空器、飞行汽车,主要瞄准城市圈及城际出行场景,具备高性能、高安全、高舒适的特点,满足城市群/城际间多样化出行需求、具备丰富的用途扩展能力。2022年8月,吉利沃飞长空首次对外公布自研飞行汽车项目与全尺寸技术验证机。2022年11月,沃飞长空获得全国首张有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审定受理申请通知书。2022年12月,沃飞长空完成关键系统测试平台全部飞行测试。2022年12月,AE200 X01架机完成总装下线。2023年1月17日,成功完成AE200X01架首次飞行试验。

2月4日,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内部年度经营工作大会上宣布,吉利品牌将于2月23日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正式发布“吉利品牌新能源战略”,并推出吉利品牌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该系列首款智能电动产品届时也将迎来全球首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飞行汽车查看更多>吉利科技查看更多>沃飞长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