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政策正文

湖南新型储能试点项目按装机容量1.5倍、1.3倍配置新能源容量!

2023-02-06 18: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新能源+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储能与新能源项目容量配置工作的通知》。

政策中提到,对已于2022年底前全容量并网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完成与已并网发电的新能源项目配置工作;对申请于2023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明确其所匹配的新能源项目,作为纳入试点的主要依据。

此前,湖南发改委相关文件(湘发改能源〔2021〕786号、湘发改能源〔2022〕687号、)提到,新能源项目应配置一定容量的新型储能,于2022年12月底前,2023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运行的新型储能试点项目分别按其装机容量的1.5倍、1.3倍计算所配新能源容量。本次文件指出,2023年6月底前并网的新型储能项目,所配置的新能源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不得晚于2023年12月30日。2023年6月以后建设的新型储能项目,应与其所配的新能源项目同步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