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1月储能投融资:共10家企业!两储能材料企业获超10亿元!

2023-02-07 08: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材料储能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储能行业共发生10起投融资事件,其中6起融资事件披露金额超亿元。本次共涉及10家公司,统计数据来看,储能材料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融资金额最大,4家企业合计获得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

其中,由峰和资本投资的科达新能源完成7.5亿元B轮融资,为1月份储能行业融资事件中披露融资金额最大的企业。

投融资.png

储能材料

珈钠能源

1月11日,深圳珈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总额数千万人民币,由光速中国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产能、人员补充、搭建电池试验线和研究院建设等业务发展。

据了解,珈钠能源将在今年年底规划万吨级正负极材料产线,未来将进一步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深入布局钠离子大圆柱/大方型电池及储能系统,推进聚阴离子型钠离子电池在各场景的全面应用。

顶皓新材

1月18日,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创投独家投资,主要用于浙江长兴智能生产基地一期的发展以及二期产能扩张。

2022年,顶皓新材在长兴智能一期生产基地建立了4条高速涂覆隔膜产线,产能达1亿平方;4条高速涂碳铝箔产线,产能预计达到8000吨。2023年二期投产后,其产能将达到一期的4倍。

科达新能源

1月19日,人造石墨负极企业科达新能源近日完成7.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峰和资本携手首建投新能源共同投资1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将用于负极产能的扩张与产品开发。

据了解,科达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10月,主营业务为负极石墨化加工、人造石墨负极产品。依托于上市公司科达制造在负极材料布局,核心团队在人造石墨材料研发、生产制造超过10年的技术沉淀与工艺积累。

科润新材料

1月30日,全氟离子膜与质子交换膜研发商科润新材料完成2.4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北汽产投、未势能源、宇通集团、通用技术资本、架桥资本、盈鼎投资等联合投资,老股东熔拓资本、四海新材等继续加码投资。

据了解,科润集团成立于2011年,科润新材料是国内质子交换的膜材料头部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大批量生产并供应钒液流电池用全氟质子交换膜的企业;也是国内供应氢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的企业之一。

储能电池

赣锋锂电

1月30日,赣锋锂电完成新一轮融资的投资,加大对固态电池的研发投入和产业化步伐,力争突破锂电子动力电池安全性的行业性难题。

据了解,赣锋锂电是赣锋锂业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经营范围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风光电储能系统等。目前赣锋锂电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已启动4GWh的产能建设,且规划在重庆建设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

储能设备

深源技术

1月16日消息,深源技术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辰储能与峰和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共同投资数千万元,用于新产品开发与团队扩张。本轮融资后,深源技术将与海辰储能合作,将海辰储能的大圆柱储能电芯与深源技术储能PCS结合,共同打造高效率、高集成度、高性价比的户用储能系统。

据了解,深源技术成立于2020年8月,是一家储能设备研发商,专注于研发高频隔离双向PCS技术,并从事储能PCS双向电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BMS

地芯引力

1月17日消息,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电基金领投,共同投资方包括杭州城投富鼎、恒邦资本、华义创投、华智融科、远桥资产、财通资本,现有投资方前海国泰基金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后,地芯引力将持续增强研发技术储备,充分运用专利技术优势,发掘中高端市场机会,加速在工业、储能、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布局。

目前,地芯引力拥有有PD快充、QI无线充电管理、音频、电池管理4条产品线。

传感器

奥伦德

2022年12月28日消息,深圳市奥伦德元器件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风投领投,中芯聚源、华登国际、中电投融和、深投控赛格、同威等机构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产品和扩充产能,并加大在光伏储能、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市场的布局。

奥伦德是国内从事光电耦合器及其发射、接收芯片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目前已应用于电源、通信、电力系统、工业、新能源、电动汽车等多领域。

储能系统

乐驾能源

1月6日获悉,工商业储能创新公司乐驾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清新资本、能链智电、比高新能源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乐驾能源累计融资金额达数亿元,融资完成后,乐驾能源将加快用户侧储能智慧能源生态建设,推动储能行业向深层次的智能化跃进。

据了解,上海乐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基于AI算法和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的锂电储能全生命周期资产建设和安全高效运营的服务商。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动力蓄电池、电池梯次利用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汽车充电服务等。

电池回收

瑞隆科技

1月4日,全南县瑞隆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瀚晖资本、美的资本、锂电龙头产业资本等机构跟投,深蓝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瑞隆科技董事长廖龙江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固定资产投入、补充流动资金及采销网络搭建等方面。

瑞隆科技专注于汽车动力电池和数码电池的大规模工业化回收利用。作为入选工信部第四批动力电池回收“白名单”企业,瑞隆科技已建成10万吨电池拆解破碎产能,数万吨电池级钴产品、数万吨电池级镍产品和数千吨电池级锂产品的湿法冶炼产能,满产产值超数十亿元。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储能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