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包括计划总投资185亿的H2绿氢总部项目!佛山南海多个氢能项目签约、投产!

2023-02-07 10:06来源:仙湖氢谷关键词:绿氢氢能氢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6日上午,丹灶镇重点项目签约投产暨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动工仪式成功举办。25个项目集中签约、12个项目集中投产,包括多个氢能项目

25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260亿元

12个投产项目达产产值约120亿元

现场签约的2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60亿元,涵盖新能源、智能安全、新材料、高端装备及科创等新兴产业领域。既有计划总投资185亿的H2绿氢总部项目、清能总部项目、程时杰院士领衔的瑞科美电池项目等7个新能源项目;也有投产首年就增资扩产的众燊汇轻量化材料项目、曾经走出佛山又坚持回来的纳德超硬新材料项目等一批新兴战略产业项目。

本次签约项目当中科创项目势头猛进,例如有管晓宏院士统筹的瀚锐有机液态,液态有机储氢技术实现储运氢成本降低80%,还有全国首创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燃料电池行业的熠动燃料电池数字孪生系统等7个科创项目,让丹灶汇聚更多高水平科创资源。

12个投产项目达产产值约120亿元,包括中国第一的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徐工集团在湾区投资的徐工塔机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超3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百事公司,在华南的第一家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每年总产能可达4万吨;“双世界五百强”合资的康明斯恩泽制氢装置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超45亿元;国内唯一全自主、全产业链的氢能燃料电池企业,仙湖氢谷——国家电投华南氢能基地,一期达产后年产值超17亿元;小家电控制板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安林半导体显示器件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超10亿元;华南区域首个氢燃料电池公共测试服务平台瀚蓝氢燃料电池检测中心项目,将打造华南区域燃料电池测评公共服务洼地。

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动工建设

打造氢能产业全链名镇

现场除了30万平米的祥旺智园、36万平米的联泰科技园B区等载体项目签约外,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正式动工。产业园由丹灶产业开发集团投资建设,将打造666.66公顷(10000亩)的连片产业空间,计划投入超30亿元建设园区道路、污水管网、产业保障房等基础配套设施。

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将建设成为“万亩千亿”制造业大平台,重点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产业龙头等项目,用5年时间,实现产值超千亿,打造湾区“顶配版”产业园区,有力支撑丹灶打造成为龙头企业投资湾区的第一选择,更为大项目落户南海提供优质的丹灶空间。

去年,以丹灶为主阵地的氢能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佛山唯一、全省首批五个之一。目前,南海已集聚了100多家氢能企业和机构,涉及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包括制氢、加氢、储氢、氢能源示范应用,以及质子交换膜、碳纸、催化剂、膜电极等核心零部件和设备检测。“丹氢制造”应用不断丰富,国内首款氢能共享两轮车在仙湖试运营、南海首批氢能环卫车在丹灶正式投运,一批氢能核心项目成功落户丹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