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活用“三支笔”勾勒安全生产美图

2023-02-07 10:42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广大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今年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从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文化等多方面入手,活用“三支笔”勾勒美图,实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红笔”书写安全教育。该公司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狠抓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班组为主体,要求各班组利用安全会认真学习分析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结合实际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不同专业、层面,进行深入讨论,开展成因分析,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形成自觉遵守安全规程的良好习惯。

“钢笔”撰刻隐患排查。该公司结合年度安全生产任务,不断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开展不同阶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对生产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查,及时发现危险点和危险源,预防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高度重视消缺质量,通过进一步分析设备现状,对机组运行中的设备“顽症”及时制定处置方案,限期予以根治,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彩笔”勾勒安全文化。该公司持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结合机组检修,通过安全展板、安全标语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深入推进“安康杯”竞赛、“家属安全协管”“青安岗”等一系列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安全理念;组织各部门修订安健环目标责任书,组织职工学习安全一号文,确保安全警钟天天敲、安全工作时时讲,为实现机组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根基。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