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东南亚最大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远景储能闪耀狮城

2023-02-08 09:40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储能系统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东南亚最大的储能系统(BESS)在新加坡正式启用。这是全球同类规模中部署速度最快的储能系统,单日单次充电即可满足超过24000个四室组屋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远景为该项目提供100MW/138MWh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

该项目位于新加坡能源化工中心裕廊岛,横跨Banyan和Sakra地区,占地2公顷,耗时6个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由新加坡能源局统筹,新加坡胜科集团投资建设。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能源市场管理局CEO Ngiam Shih Chun,胜科集团总裁CEO黄嘉曦现场出席启动仪式。

640.jpg

公用事业规模的ESS单次放电可满足约24,000户四房组屋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通过毫秒级的存储和传输,该系统不仅能大幅提升太阳能利用率,为电网储备更多能量,还能主动管理电力供需平衡,提高新加坡电网的稳定性和弹性,为新加坡的清洁能源转型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行业唯一具备从电芯到储能系统全栈技术能力的公司,远景为客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最优的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其对产品品质、性能与电网智能适配的全面要求。

该储能系统采用远景旗下电池科技企业远景动力提供的储能专用电芯,产品以车规级标准打造,通过自研长寿命技术,电芯循环寿命可达10000圈,产品还通过超200项安全测试验证

系统集成方面,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获得新加坡防火EI120标准认证,这让远景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该标准的储能企业。该标准要求在系统容器内起火后120分钟内柜体不漏火,且外部温升不超过180摄氏度,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基于远景能源先进液冷热管理技术与动态补电方案,不仅能提供储能电站全生命周期性能担保,也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成本节约

远景智能的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为整个储能电站提供能量管理、SCADA和电力交易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场站级别的储能系统的安全管理,在为新加坡电网提供快速的有功、无功响应和旋转备用等功能同时,提高电网电能质量,帮助运营商提升项目生命周期收益,从而更好应对国际项目要求和更多变的外部环境。

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自2021年推出以来,在海内外完成超过150多个场站交付,在手订单超过8GWh,北至新疆、内蒙古,南至海南,东到山东,西到甘肃,已在多地交付使用,充分展现其高安全、低成本、懂能源、会交易的性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一直以来,远景利用自身在智能风电、智慧储能、智能物联网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最佳实践,帮助新加坡实现零碳转型。新加坡是全球最积极投入碳中和转型的国家之一,在2021年2月公布了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涉及城市、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较2005年减少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