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MR:助力能源转型 居然有“神兽”坐镇!

2023-02-08 17:27来源:MR关键词:MR分接开关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流入电网,由于天气原因,会出现更多的电力波动。为了保护线路部分不受过载和瓶颈的影响,有必要采用昂贵的重新调度措施,对发电厂预先计划的发电量进行干预。

移相变压器PST可以更好地利用整个电网的方式转移输电线的过载。TenneT TSO作为德国四大输电系统运营商之一,依靠强大的PST来使特别受载的线路适应不断增加的绿色电力馈入。再配合使用MR的有载分接开关,利用整个电网的流动方式转移输电线的过载,以最佳的途径分配电网中可再生能源的不稳定挥发性负载流。

输电“巨人”助力能源转型

TenneT目前最大的四台变压器每台重达940吨,位于班贝格区的Würgau变电站。从2022年底开始,他们调节巴伐利亚州上弗兰肯和中弗兰肯地区的两条重要的南北电力线路,并更好地帮助风能从德国北部分配到南部。

Würgau移相器展示了所涉及的尖端技术要求,由串联变压器和励磁变压器两个单元组成,每个双单元的生产量为1420兆伏安(MVA),总计2840MVA。

640.jpg

四/大/神/兽 为新型移相器保驾护航

古有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镇守四方,今有MR四台有载分接开关为移相变压器“坐镇”

当一条线路的整个负载流都通过变压器时,首先是内部的有载分接开关允许负载流制动和加速。分接开关作为PST的关键功能元件,它控制着大功率。因此TenneT与MR一起对其进行优化,在Würgauer移相器中,每个变压器组都安装了四台有载分接开关。这里对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极端。根据TenneT的技术规格,MR从自己的产品组合中开发了特定的解决方案,对其进行了测试并投入使用。

未来的“力量源泉”

移相器有助于以面向未来的方式将能源转型引入电网,通过节省重新调度的成本,移相变压器能在一年或更短的时间收回成本。

640.jpg

VACUTAP® VRL®:

3200A 最大额定电流

6000V 最大级电压

10000kVA 最大切换容量

未来,客户还可以信赖MR的最新技术:新型VACUTAP® VRL®切换高达10MVA,几乎无需维护。为了节省空间,MR将输出设计为惊人的3200安培。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分接开关的两倍多。即使在非常高的相电流下,其非凡的切换容量也可以免除调压绕组中的对称电流分配。这也减少了材料使用、结构体积、重量以及变压器的运行损耗。

更低的消耗+更有效的控制,MR镇守四方“守护”电网中可再生能源的不稳定负载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