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上海地产集团聚焦双碳目标 探索绿色建材转型发展

2023-02-09 09:12来源:上海市国资委关键词:绿色建材碳减排上海地产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上海地产集团下属建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号召,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绿色低碳先行,助力建筑节能减排。建筑节能玻璃产品于近期获得由绿色产品认证权威机构颁发的“产品碳足迹”证书及“Ⅲ型环境声明”证书。确定“碳足迹”能帮助企业辨识产品生命周期中主要温室气体排放过程,以利于制定更有效的减排方案。“Ⅲ型环境声明”可向消费者、经销商等提供与产品相关的环境影响信息,供多角度评估同类产品的环保表现。

降低建材生产能耗,提升能源利用效能。生产的樱花岩棉是建筑节能领域不可或缺的A级不燃材料。2022年,樱花岩棉实施了分布式光伏项目,设计安装容量为5.60MW,年平均发电量600万度,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968吨,同时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二氧化硫减排约180吨,二氧化碳减排5982吨,氮氧化物减排90吨,粉尘减排1632吨。目前,岩棉公司大丰基地光伏发电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被纳入上海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成果库。

从被动节能到主动造能,光伏玻璃引领行业发展。创新研发高性价比的BIPV发电玻璃产品。该产品选用了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能根据客户需求对透光率、外观颜色、彩釉、LOW-E膜等规格参数进行定制,将被动节能的幕墙玻璃升级为主动造能的发电玻璃。

建材集团围绕绿色建材新产品和数字化创新模式,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的研发成果转化,提供绿色建筑整体解决方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建材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上海地产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