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换电重卡超充、快换技术创新!国家电投启源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2023-02-09 10:06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柯达关键词:充换电充电站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科技部批复,启源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立项。

启源作为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的牵头单位,将通过换电重卡超充、快换和站网互动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城市群干线换电走廊及站网互动创新示范项目落地,为我国新能源交通与新型电力系统耦合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在此次专项合作中,启源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与高新技术企业组建项目团队,整合外部研发与产业资源,实现了“产-学-研-用”资源的高度整合应用,进一步扩大启源生态圈,为换电重卡业务打开更广阔的新局面。

目前,启源已在全国31省市区全面布局建设超200座重卡充换电站,可适配超85%换电重卡车型,服务超2万辆换电重卡及纯电工程机械,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能够为新能源重卡超充、快换和站网互动研究提供规模化落地基础。

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建设多条省市级换电干线组网,助力城市群换电干线走廊建设成型,赋能矿山、钢厂、港口、电厂、城市渣土、商砼搅拌等场景零碳升级。

该项目的获批,是国家科技部对启源研发创新能力及市场化落地能力的认可,同时标志着新能源换电重卡行业发展之路迎来重要里程碑。

双碳目标日趋临近,交通产业迎来低碳转型的关口,启源芯动力作为零碳绿能交通综合服务商,将持续锚定“双碳”目标,以科技创新赋能换电重卡行业长足发展,服务国家科技重大战略需求,为我国交通领域低碳转型贡献“启源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