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聘任氢能领域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

2023-02-10 09:36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日,集团公司专家体系优化升级后的首批专家评聘结果出炉,聘任3名集团首席科学家、14名集团首席专家、51名集团专家。其中包括2位氢能领域专家。

分别为:

集团首席科学家:柴茂荣

集团首席科学家(氢能领域)

国际知名燃料电池专家

绿色氢能践行者

1.jpg

柴茂荣作为国际知名燃料电池专家、集团公司氢能型号总师,组织突破了燃料电池催化剂、碳纸扩散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钛金属双极板等多项“卡脖子”技术,打通了燃料电池产业链,催化剂、膜电极与钛金属双极板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碳纸扩散层与质子交换膜性能达到国际主流产品水平。基于自主技术,柴茂荣组织开发出水冷动力堆、发电堆、空冷堆等多款系列化产品,牵头打造了自主“氢腾”燃料电池品牌,并实现批量化制造。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氢腾”水冷燃料电池产品搭载于150辆氢能大巴,圆满完成了交通保障任务,全程“零事故、零故障、零失误”;他组织开发的国内首台百千瓦级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通过船级社型式认证,充分验证自主实力,展现自主担当。他以“打造自主民族品牌”为己任,长期致力于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以技术先发优势引领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集团首席专家:梅武

国氢科技

氢能领域

2.jpg

梅武长期从事燃料电池及氢能技术研究及稀土磁性材料研究。主持过近十个科研攻关项目,获得多项科研成果。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际专利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数十篇。负责国氢科技电解水制氢研发与无人机用燃料电池研发,组建了PEM电解水制氢研发团队和全产业链研发体系,研制成功的兆瓦级(200Nm³/hr)PEM电解槽达国内先进水平,正在开展技术升级及10兆瓦级电解系统开发。与中国商飞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灵雀-HET无人机及ET120/10kW载货无人机均试飞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