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全国首座高速公路重卡充换电站建成!

2023-02-10 10: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换电换电站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9日,成渝电走廊充换电重卡项目首发仪式在成都举行,项目首批成渝高速资中停车区充换电站、成都龙泉民生物流园充换电站建成后完成第一次运营服务,这标志着全国首座高速公路重卡充换电一体站──资中停车区充换电站顺利建成。

据悉,换电过程仅需3-5分钟,自动换电成功率达99%,24小时内可完成换电次数最高为168次,适配于大部分重卡车型。单座换电站配备7个350KWh电池包,一个电池包充满电约需1小时,而按照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计算,一个换电站7个电池包即可实现高效不间断重复利用,不用再预留更多充电包。

目前第一阶段已实现资中停车区充换电站和龙泉民生物流园充换电站建成开通。第二阶段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末建成重庆永川服务区、重庆果园港充换电站,全线打通全国首条高速公路电走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换电站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