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一级战备”迎战首个变电二级现场

2023-02-10 10:55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苏圆圆、贾志杰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021断路器综合检修工作即将打响,作为全省首个变电二级现场,我们要坚持‘首战即决战、开局定全局’原则,全员保持“一级战备”状态,确保这项任务圆满完成。”2月10日,T021断路器更换工作安全技术交底会在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召开。

据悉,特高压芜湖站1000千伏GIS设备,为西开首台首套产品,自2013年投运以来已运行接近10年,在此期间断路器陆续发生过6次故障,根据历次设备故障的异常原因分析,认定压芜湖站1000千伏断路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消除芜湖站重大设备隐患,超高压公司按照国网公司及省公司部署,从2020年开始陆续计划分四年对一期GIS设备进行整体更换,目前已综合治理5台断路器,今年将分三次完成剩余的T021、T053、T061断路器更换工作。

为打好芜湖站西开GIS综合治理收官战,公司全面落实“四个管住”工作要求,全方位梳理各项工作。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公司于去年12月20日,组织安徽送变电、安徽电科院、西开电气厂家人员于芜湖站现场开展现场勘察,明确现场环境、停电范围、风险点及安全措施。现场勘察结束后,公司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T021断路器更换综合检修方案编制工作,“大大小小的方案审核会,我参加了10多次,此次断路器更换工作我们制定了包括吊装、断路器检修、主回路绝缘试验、疫情管控等在内的8个方案,所有版本的方案摞起来恐怕都有我这么高了。”工作负责人杨光介绍到。“为了保障这项工作按期开展,大年二十九那天,我们紧急到芜湖站现场完成T021断路器相关备件及工器具的卸货验收工作。”

“这是省内年后第一个五级电网风险、二级作业风险现场工作,也是我们公司春检的第一个大型现场,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迎难而上,为全年工作开一个好头。”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说道。接下来,公司将严抓风险分析防控,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强化检修质量管控,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省内今年首个变电二级现场检修工作。


作者: 苏圆圆、贾志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