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我国建立首个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

2023-02-13 08:4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碳减排碳排放数据碳足迹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9日,我国首个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在北京发布,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汽车全产业链的碳足迹信息公示平台。这一平台的上线,将对汽车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记者了解到,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覆盖国内5000余款乘用车以及零部件、车用材料三大类产品的碳排放数据,包含碳足迹、碳减排量、碳标签等10多项数据信息。从材料生产到报废回收,一辆汽车的碳排放如何呢?以一款中级纯电动轿车为例,它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为36.4吨,其中材料、零部件与整车等制造环节碳排放16吨,使用环节碳排放约20.4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 安铁成:中国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是我们打造数字化降碳的典型中国方案,开展产品碳足迹数据公示,有助于补足当前汽车产业所存在的碳减排意识薄弱、碳核算方法薄弱、碳核算数据薄弱、产业链协同薄弱四个薄弱的突出问题。

中汽中心负责人同时表示,这一平台的上线,将加大企业的碳减排动力,将涵盖整车、零部件、车用材料等全产业链碳体系数据。同时,可以让消费者更清楚地识别低碳汽车,引导绿色低碳消费。通过碳足迹信息公示,以及碳标签的推广使用,提高社会公众对于低碳产品的认知与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碳排放数据查看更多>碳足迹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