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23年建设物资环保工作会议

2023-02-13 09:0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高雅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物资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建设物资环保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公司“两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坚持战略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为“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建设物资环保战线扎实推进“六精四化”“三效提升”战略落地,坚决打赢电网建设攻坚战和物资保卫战,超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有力支撑“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局,在电力保供、能源转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潘敬东强调,立足公司新的发展阶段,建设物资环保战线要坚持全局视野、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建设任务、安全风险和改革转型三个方面的形势要求,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赋予的职责使命,守正以持经、应势而达变。要一以贯之推动“六精四化”“三效提升”走深走实,系统全面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见行见效,实现建设物资环保工作持续进阶提升。要顺势而为革新模式机制,重塑特高压建管模式,推动省送改革试点,优化抽蓄管理职能,夯实环保管理基础。要应势而动攻关技术难题,着力在“卡脖子”技术、数字化转型和绿链跨界应用上创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建设物资环保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公司中心任务,突出抓好七方面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确保基建安全稳定局面,聚力推进管理机制革新,持续强化技术创新突破,不断提升精益管理质效,系统推动环保管理进阶,全力打造过硬专业队伍。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重大电网工程建设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国网基建部、物资部、特高压部、水新部作专题发言,国网山东电力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基建部主任张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安全总监周安春,总部有关部门和机构、驻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分部、省公司、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重大电网工程建设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物资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